台灣不二實業品質聲明 qa2-shrink

本台灣不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衛生套生產事業逾四十餘年,供應國內外市場,信譽斐然。

技術專研,品質精良,始以全民康健為福祉;尤其著眼於原料添加及製程,同時也格外關心廠區勞工身體保健。

日前陸續報載有關橡膠製品(如橡膠手套、衛生套,醫學用導管,奶嘴等)製程中添加物,諸如【2-巰基苯】MBT(2-mercaptobenzothiazole)可能致癌, 媒體因未與本公司進一步詳加求證,査每家的配方皆不同,恐誤導消費者認為此為普遍情況,造成恐慌,特聲明如下:

1、本公司生產衛生套四十多年,生產過程從未添加MBT做為硫化促進劑(2-mercaptobenzothiazohiazole)。而是以其他硫化促進劑Vulcanization Accelerator Tepidon,非報載之可能致癌化學配方成份。

2、此外本公司工廠員工每年定期健康檢查,員工中不乏工作超過二、三十年者,但未曾發現有報載之相關癌症病例。

3、再者,本廠方亦不使用talc滑石粉,使用添加的,乃係經美國藥典委員會USP核准的 cornstarch ;在此,一同告知。

4、本公司從未添加報載之疑致癌物質,所有產品皆已向衞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查驗許可,其內容物有案可稽,敬請安心使用。

謹此申明,期以國人安心使用國產衛生套,預防愛滋病及茲卡病毒,維護身體康健。


 

品質保證:

GMP-2
ISO9001-1

品管流程:

qa1              no1 

衛生套之製造,從外觀,難以瞭解實際生產過程之複雜及技術。本公司產品,從乳膠的進料開始,就必需經嚴格的篩選,乳膠的品質對最終完成品的品質有重要的決定因素。乳膠經離心分離器純化萃取後,再與化學添加物混合催熟一段時間,送至浸漬槽進行成型浸漬工程。待成型、乾燥、捲起口卷後脫模,此階段衛生套雛型已大致完成,但仍不能直接加潤滑油使用,為強化衛生套韌性,必需還要經硫化工程(vulcanization),硫化後進入衛生套檢驗的重頭戲 — 百分百數位針孔實驗,每個衛生套都要經過精密儀器的檢驗,不容有針孔產品外流市場,唯有合格產品才會進行上油包裝。以上的各流程都需做不同的檢驗,嚴格把關,一有不合格狀況,不惜廢棄該製造流程所生產的產品,面對品管絕無妥協,這是本公司設廠以來一貫的原則和立場。

完成品出貨檢驗
產品完成包裝後待出廠前,本廠仍需按國際ISO和CNS的標準進行抽樣檢驗,按目前的檢驗項目有:尺寸(長度、寬度)、老化前老化後爆破容量和壓力、針孔、可見缺陷、包裝完整性等。